苏沐无秋

一个脑洞

应同学邀请,把这个发出来

有可能有雷同,本人十分抱歉

但是毕竟是晚自习自己想的,绝对没有抄袭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一个DNA分子的两条脱氧核苷酸单链一向很亲密,呈双螺旋结构紧密的挨在一起。但是被解旋酶所嫉妒,欺骗单链的好友ATP并利用了他的能量,拆散了两条单链。两链都十分难受,但不得以分开。因为痛苦成疾,单链借助了挚友DNA聚合酶的帮助,同时ATP发现不对,为了补救,消耗了大量的能量,在机缘巧合之下(获得了一些游离的脱氧核苷酸),以自身为模板,造出了一个和另一条单链几乎一模一样的子链,可随着慢慢养大,却发现子链的性格与原本的单链天差地别。时间慢慢过去,也许是命运(碱基排布)的决定,也许是两人早已心怀鬼胎,最终在一半祝福,一半厌恶(或者沉默)之下,如同和那原本的单链一样,这条单链和子链也以双螺旋的结构亲密的离去了。



虽然命运决定了解旋酶终究还会到来



当然,其实还有后续(比如ATP和ADP),以后再写吧,不过感觉是be

评论(2)

热度(1)